安老院一站通於2005年成立,主力為長者及家人提供免費安老院轉介服務,至今已協助超過3萬家庭。我們的團隊由社工、護士及物理治療師組成,透過專業知識及累積十多年的經驗,為長者配對合適的安老院。

 

 

費用全免

 

整個安老院轉介服務過程,我們都不會向長者及家人收取任何費用。這是源於我們的創辦理念,是希望不論貧富的長者和家人,都同樣可以得到協助,不會因為經濟問題,而無法使用我們的服務。因此,我們由成立至今,一直透過嶄新的運作模式,向安老院舍一方收取服務費,來應付我們的營運開支。

 

 

協助申請資助

 

我們協助家庭經濟有困難的長者,申請各項資助,避免家屬因財政壓力而令長者得不到合適的照顧,藉此減低家人的財政及心理壓力。

 

 

社會企業運作模式

 

作為一間社會企業,我們的日常營運成本,都依靠服務收益來維持,並有賴於獲取合理盈餘,才得以進一步發展服務及改善營運。如想深入了解安老院一站通,歡迎參閱以下由其他機構出版,刊載關於我們社會企業個案的書籍:

 

 

《香港社會企業妙點子》

由「香港社會創業論壇召集人」謝家駒博士編撰,<香港社會企業妙點子>收錄10間香港社企的例子,作出深入剖析;安老院一站通有幸獲挑選成為其中一份子,內容收錄我們的創立理念與服務介紹,歡迎按此參閱

 

 

      

 

《社企指南》

由香港社會服務聯會(社聯)轄下「社聯-匯豐社會企業商務中心」所編印的<社企指南>,羅列包括「安老院一站通」在內的全港社會企業資料給公眾查閱,務求使更多社會持份者能夠認識以及更有系統地搜尋社企資料。指南的編印受民政事務總署及匯豐銀行慈善基金贊助,獲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支持及認可,是各政府部門、公營機構、企業及院校履行責任採購的重要參考資料。詳細資料可按此參閱

 

溫馨護老中心(河上鄉分院), 彩虹護理之家(上水), 富璟護老院(粉嶺)有限公司, 恩怡護老之家有限公司, 明益護老院(1院), 明益護老院(2院), 安悅護理中心, 雅園, 洋光護理之家, 基督教西貢主恩護理院有限公司, 康達老人中心, 福苑護老中心有限公司, 康君護理院, 康城松山府邸, 永樂安老院, 敬福護理院, 敬福安老院, 家樂護老院有限公司, 錦濤護老中心, 德福護老中心, 福慧護老中心, 百樂安老院, 仁愛老人院, 榮昌護老院, 康寧之家, 彩虹軒護老院, 協和護老院, 樂齡護老院, 仁愛護老中心, 益康護老院(九龍)有限公司, 慈愛安老院, 港城護老院有限公司, 生輝護老院有限公司, 兆善護老中心, 溫暖護老院, 仁安護老院, 福安老人院有限公司, 福健護老院, 樂年護老院, 慈愛護老院第二分院, 順福護老院, 保栢護老中心, 聖恩護老院, 澤群護老中心有限公司, 杏林護老院有限公司, 榮昌護老中心, 順恩護老中心(建福)有限公司, 樂順護老院有限公司, 又一村老人中心有限公司, 慈愛護老院